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12:50 

本网讯“大家准备好了吗?开门放人了”一句响亮的呼喊,开启了今年迎新的序幕。8月31日至9月2日,我院迎来268名背着行囊、远道而来的2022级本科生,他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正值青春、满腔热血,未来的四年时光,他们将加入这个大家庭,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领导莅临显重视

迎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学院院长彭频、副院长胡建华、院长助理柯愈贤等领导临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志愿者,对迎新工作进行指导,对各岗位志愿者认真细致的服务表示肯定。同时,校领导还与新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专业班级、家乡以及路途情况,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在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应该保持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学习、生活两手抓。

同时,学院安排机关老师、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在报到点进行24小时值班,保障同学们顺利报到,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并深入寝室,看望新生并亲切交流。一声声的问候,一句句的叮嘱,让初入校园的新生们倍感温暖。

志愿服务献温情

伴随着飒爽的秋风,高挂的横幅、迎新的展板、醒目的标牌,校园小道上处处可见迎新志愿者的身影,搬运行李的肩膀、报到登记的双手、引导新生的步伐、宿舍服务的烈日,这一幅幅场景最终构成志愿者们辛劳的背影。

值夜班的一位志愿者,应急211的叶佳玲子说:“我们不觉得辛苦,只想站好每一班岗,让22级的学弟学妹们也能感受到我们当初初入校园时的贴心与温暖。虽然我值的是夜班,也要把每一个工作做到位,不能因为人少就马虎大意,给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开学礼包展爱意

此次,我院共为学院新生准备了268份大礼包,让五湖四海的学子们感受到第一份温暖。大礼包中包含两本便笺纸、一本信纸、一台小风扇,不仅体现学院的细心,同时体现对新生在学业上的期望。

正值炎热夏季,手持小风扇能够为同学们驱赶夏日的燥热。每份小礼品上都印有学院的名称,并且以学院的蓝色为主色调,展现出宁静、自由,清新,体现学院特色与风格,也映射学院的祝福之意,一份小小的礼包承载着学院对所有新生的无限关怀与问候,蕴含浓浓的师生情谊。(文/陈静晶 初审/肖宇 复审/熊昌芹 终审/柯愈贤)

上一条: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集中入学教育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应急管理专业本科生认识实习动员暨实习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