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应急管理本科生心理素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14:22 

本网讯 为加强学生的心理建设,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5月20日下午,我院在二教410召开了心理素质教育主题班会,2021级应急管理本科生辅导员张芬及全体应急管理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F59EE

会议伊始,张芬通过视频导入疫情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运用一考公学生因疫情无法上校外培训班而烦躁不安的案例,展示了疫情之下日益凸显的矛盾。紧接着,张芬提及疫情下学生的心理状态,鼓励大家勇敢面对焦虑、恐惧等情绪,与负面情绪和解,热爱生活,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充实起来。随后,以“内卷”和“躺平”为例,引导学生正确处理日常心态的矛盾点,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树立自信心,培养积极的观念和心态,克服恐惧和焦虑,增强自己的抗挫能力。最后,张芬号召大家知行合一,做行动的巨人,培养行动力思维,把“小我”融入“大我”,实现青春价值。

此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目的,缓解了学生们在校园严格管控下的心理压力,还使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减压的方法,收获颇丰。(文/钟何欢 初审/张芬 复审/卢瑶 终审/彭频)


上一条:我院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