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08:35 

本网讯  3月11日下午,我院在电气楼210会议室召开了应急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以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为主题,具体讲解了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规定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等的相关知识。本科生辅导员张芬、班主任虞松涛、应急管理专业本科生学生干部代表参会。

1649D

会上,张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她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例子,警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非必要不要离开学校所在地。接着,她又以本校学生被骗4万多元的实例,告诫同学们谨防线上诈骗,提出建立辅导员、班主任、班长/团支书、寝室长四级联防工作体系,层层压实责任,从而实现防诈骗网络化管理;此外,她还表示学院将实行家校共育共管,加强与家长的联系,让家长按月适度给小孩转寄生活费用。最后,张芬号召同学们加强价值观、利益观和规矩意识教育,不要有出租、出借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微信号和QQ号的违法行为,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避免沦为犯罪分子的“工具人”。

16295

“防范诈骗,警钟长鸣”。此次座谈会再次敲醒了警戒的钟声,提醒同学们不要贪图小便宜,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会后,同学们表示,作为学生干部代表,不仅会管好自己,还会提醒身边同学警惕诈骗。(文/钟何欢 初审/张芬 复审/卢瑶 终审/彭频)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应急管理本科生心理素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