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师生赴瑞金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2年07月01日 16:14  点击:[]

本网讯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建党节前夕,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彭频带领应急管理专业全体师生,于6月30日赴红色故都江西瑞金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

师生们首先来到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学习了与专业高度相关的中央苏区安全生产史。

随后,大家来到瑞金叶坪红色旅游景区,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红军烈士纪念亭,以及红军烈士纪念塔等红色景点。

紧接着,全体师生来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厅内,院长彭频以“弘扬苏区精神,激发前进动力”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并向同学们介绍大厅内“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句话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学习红色文化,传承苏区精神,学好专业知识,胸怀远大理想,争做时代先锋。

最后,师生们来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旧址,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苏区精神、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此次瑞金之旅使我深切体会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使我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保持革命本色,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担起复兴中华的大任。”应急管理211班黄建辉同学说道。

(文/张芬、黎杰 图/黄建辉)

上一条:我院师生赴我校扶贫点调研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