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我校扶贫点调研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07月12日 15:11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助推乡村振兴工作,2022年7月12日,我校应急管理学院教授陈华平带领我院行政管理专业高慧婷、王倩等5名学生前往兴国县开展“赣南革命老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主题调研活动,考察崇贤乡贺堂村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环、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黄春华、崇贤乡党委书记黄远波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华平教授首先介绍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示范建设调研的内容,其后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有效衔接办)、崇贤乡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员围绕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方法措施、取得成效(包括特色)、进一步发展存在的问题、建议对策做了发言交流。兴国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环同志强调资金管理问题是发展乡村振兴的关键。兴国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黄春华总结了兴国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整体情况。

去年,我校扶贫工作队圆满完成兴国县崇贤乡崇义村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帮扶村调整为兴国县崇贤乡贺堂村,并将帮扶重心由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崇贤乡党委书记黄远波对我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肯定了我校龙专方、邓荣宗等教师的驻村工作,对我校长期给予崇贤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崇贤乡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仍处于摸索阶段,提出从“五个一”入手抓乡村振兴工作。黄远波坚持乡村振兴工作的主题不能变,必须始终围绕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开展,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贺堂村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经济作物杨桐的分拣与包装过程,了解杨桐的生长环境和特殊用途;实地考察了崇贤乡白石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了白石乡农协会讲习班旧址和正在建造的民宿,现场交流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业态。一路上,山清水秀,道路宽阔干净。(文/高慧婷 初审/张芬 复审/卢瑶 终审/彭频)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兴国调研红色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下一条:应急管理学院师生赴瑞金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