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第七期“导师开讲”交流会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6:04 

本网讯,2022年12月15日下午,为提升研究生应急管理学科领域相关的综合素养与人文情怀,我院在红旗校区第二教学楼410开展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应急管理制度体系的变迁与创新”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活动,谢婷老师主讲,我院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谢婷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应急管理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介绍我国应急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经历的3个发展阶段。

接下来,谢婷从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集中统一领导、以人为中心的公共安全治理理念、大部制改革的推进与应急管理部的构建三个角度,详细阐述我国构建应急管理制度体系的制度优势,并着重强调,应急管理制度体系的构建是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基础之上,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

最后,谢婷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升文献阅读的能力,系统性地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加强自身的综合素养,参与到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安全治理的应急管理制度体系之中去。

(文/熊思懿,一审/廖思佳,终审/胡建华)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八期“导师开讲”交流会 下一条:导师开讲(第7期)▏新中国成立以来应急管理制度体系的变迁与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