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江西省(赣州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7:29 

6月16日,我院彭频院长与虞松涛博士应邀参加2021年江西省(赣州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揭牌仪式,该活动在新落成的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举行。

该体验中心由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和瑞金市人民政府共同筹划,应急管理部决策投资建设,是应急管理和公共安全文化的精品工程,是全国首个集安全生产历史史料展示、公共安全教育、应急救援救护、应急指挥演练于一体的国家综合性安全应急教育体验中心,总建筑面积9134平方米,共3层16个分区,39个体验项目。

图片来源:江西应急管理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有省政府、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中心有关领导,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有关负责同志,赣州市、瑞金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1个设区市、6个省直管试点县(市)和赣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救援队伍、企业、群众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单位代表500余人;活动还以网络直播方式同步进行,大量网民在线观摩活动。

活动当天,多种形式的应急救援队伍在现场合作展示,充分体现了我省应对“全灾种、大应急”的具体成效。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省内各县(市)应急管理局的沟通与交流,对我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意义重大。

上一条:学院召开首批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西北大学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