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西北大学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年06月19日 09:50 

本网讯 6月10日,我院虞松涛博士与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胡建华应邀参加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周年暨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该研讨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召开。

 

 

研讨会以“推进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为主题,旨在完善应急管理本科培养方案,强化应急管理师资力量,提高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应急管理学科发展。包含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全国30多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100多名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应急管理学科知识体系、应急管理人才需求、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和应急管理本科教学体系这4个应急管理专业建设问题开展交流研讨。我校法学院胡建华副院长以“江西理工大学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之思考”为题,从指导思想、课程体系和实践环节等方面阐述了我校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路,就应急管理专业特设课程、实践教学和师资配置等问题和在场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对促进我院应急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应急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应急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江西省(赣州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应急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