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西玖发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忻农来访应急管理学院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2:08 

本网讯 4月24日下午,江西玖发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忻农、总经理庄勋一行来访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彭频、法学院副院长胡建华、虞松涛博士、郭志国博士等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李忻农先介绍了玖发集团及旗下子公司的相关情况。他说道,公司目前是江西省唯一一家拥有消防车制造资质的企业,在智慧消防车、消防无人机、消防机器人、智慧消防柜、背负式动火宝、消防物联网等方面有较多研发成果,并取得良好成效。公司还与北航江西研究院、江西理工大学等科研单位,共同申请了江西省03专项,打造出适合应急指挥的“谊玖”牌无人机皮卡指挥车。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希望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借助高校科研平台,输入应急人才,助力企业新发展。

彭频对玖发集团的发展表示肯定,同时介绍了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背景。他说道,应急管理是一门交叉学科,学院依托学校现有学科资源和学科体系已开启研究生、本科生教育;学院正与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合作建立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学习智慧平台,打造一省一平台一基点模式,并且主动加强与各地的应急教育基地和产业园区的联系交流;学院还与华南理工、华东科大、中国矿大等多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人才定向培养、师资聘任、实习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一批优秀实践型应急人才。

182E5

双方还就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紧密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图 王婉)

上一条:学院领导参加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赴温州、福州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