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领导带队赴温州、福州考察学习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9:02 

4月12日-4月14日,我院彭频院长、虞松涛博士等赴温州和福州对应急管理教育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机构进行考察学习。

4月12日,彭频一行在温州市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衍晓、企业发展部经理林大利等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温州市大学科技城,参观过程中叶衍晓向彭频一行介绍了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历程、“1+N+X”的建设模式、“一园五区”的产业格局和“苗圃-孵化-加速”孵化链条。随后,双方就专利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叶衍晓分享了科技园应急智能装备和应急救援产品的孵化-加速经验。座谈会上,彭频提出,科技园要瞄准高校的学科优势,紧跟高校研究前沿,要依据所掌握的信息优势,架构好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加速企业的成长。

9855

 彭频等一行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员工座谈交流

4月13日,彭频一行赴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就应急产业园区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曾开勇,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天心天思产业事业部项目经理陈汝娅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

1768B

彭频一行考察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

彭频首先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建设背景和进展,指出江西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应急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希望汲取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的宝贵建设经验,助力江西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建设。

曾开勇就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的产业主题、目标定位、技术领域和总体方案等进行了讲解;陈汝娅就园区的产业运营模式、高能级平台共建、高标准产业聚集等进行了介绍,双方表示希望未来能在安全应急的人才培育、技术研发、成果孵化等方面加强合作。

13A92

彭频一行与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领导座谈交流

4月14日,彭频一行赴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就应急管理学院和学科的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福建省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先宝、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泽东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

1A069

彭频一行与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会上,彭频从学科特色、学院规划和社会需求等方面讲述江西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背景,并分享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和应急管理本科专业申报的相关经验,双方就不同层次的应急管理课程体系建设、应急人才培养、应急人才队伍建设、应急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未来双方能在课程体系建设和应急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李玲则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应急管理方向的历史和发展历程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特色。叶先宝介绍了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的学术活动、人才国际交流和学术研究情况,双方就应急管理学院的体制机制和应急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未来加强交流,促进双方在学院建设、学科发展和课程体系建设上的合作。

14342

彭频院长向福州大学博士生宣讲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

座谈会前,彭频一行向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博士生宣讲了江西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政策,欢迎大家加入江西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建设队伍。

上一条:江西玖发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忻农来访应急管理学院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院“应急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教研课题开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