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6:12 

本网讯  为引导师生加强爱粮节粮的宣传,推动爱粮节粮行动全面深入开展,10月16日,我院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为深入宣传爱粮节粮,营造节约氛围,我院利用横幅、电子屏等方式加大对节约粮食的宣传。其间,还采用了广播宣传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活动持续开展了一周时间,接下来,学院还开展了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线上宣讲活动、节粮爱粮知识答题等系列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强化师生粮食安全意识,让节约理念潜移默化而又深远持久地成为广大师生的行为准则。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校园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明白了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是一种责任。

一周的活动下来,不少同学表示:相信我们全校师生都将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校园中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蔡雨露 图/周涛 初审/李旭 二审/张璇 终审/柯愈贤)

上一条:我院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下一条: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集中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