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副馆长李轶受邀为学院新生做“走进图书馆”文献检索讲座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5:47 

本网讯  为鼓励学子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与服务,进一步促进学生在阅读中拓宽视野、开阔眼界,10月22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人文讲堂〕第1期:“走进图书馆”文献检索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李轶主讲,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彭频主持,法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我校图书馆概况、图书馆移动服务平台、图书馆资源利用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李铁对我校四个图书馆概况展开具体介绍,并以红旗校区图书馆为例,向在座新生展示了图书馆的借阅情况,她希望学生们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这种好学上进的精神风貌。其次,李轶为同学们介绍了线下图书借阅程序以及图书的分类规则,并重点围绕图书馆移动服务平台展开讲解。她指出,我校图书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提供全方位服务,掌握书刊借阅规则,才能更方便地获取图书资源。最后,李轶介绍了我校图书馆资源的四种分类并鼓励同学们自行登录校园网络进行阅览,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讲座接近尾声,李轶勉励同学们培养阅读的习惯,以书会友,互相交流、互相砥砺,实现自我的蜕变。

此次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强,旨在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我校图书馆的馆藏和电子资源,掌握书刊的借还流程、阅览规则,这不仅促进了同学们文献阅读习惯的养成,更为其资源探索和科研写作能力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新生学习方法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应急管理本科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