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法学院联合举办“整体性治理视阈下的新冠疫情防控的内存逻辑、路径和效果分析”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11:19 

本网讯 12月22日,我院与法学院联合举办“整体性治理视阈下的新冠疫情防控的内存逻辑、路径和效果分析”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陈华平教授主讲。

陈华平在讲座中指出,新冠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次“检验”。新冠疫情防控应坚持整体性治理思维,整合多元治理主体力量,优化机制,应用信息网络技术,促进服务、知识、技术等资源最优配置和效用最大化,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推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制度化建设,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陈华平,教授,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江西省公共管理学会常任理事。中山大学政府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公共管理、政治学、法行政学和危机管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公务员 考试及面试等培训。近年来,在中国行政管理、江西社会科学、学术探索、理论前沿和行政论坛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2篇论文被人大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主编(著)教材《现代公文写作与处理教程》《公共管理学》《行政伦理研究》等6部。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多项,横向课题5项。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主讲公共管理理论与方法、危机管理、公文写作、事业单位改革和评估方法等专题

上一条:江西理工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一批应急管理专业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