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院在江西省公共管理学会2020年年会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6:48 

本网讯 12月18日至19日,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社会治理的实践经验与思考:一个多元化的视角”的江西省公共管理学会2020年年会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我院副院长胡建华及15名法行政学和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上,伍自强教授主持了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他从德智体美劳五个层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并重点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及公共管理专业发展现状,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七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三十余名学者参与分组发言,交流氛围热烈。陈华平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整体性治理视域下的新冠疫情阻击战的途径与效果探析》的学术报告,他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刻阐述了我国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体现了我国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效能。

经专家评委的评审,我校师生荣获本次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其中,伍自强教授的论文《执政党“领导权在中国行政体制改革中的历史演进与当代意涵”》、陈华平教授的论文《基于整体性治理视域下的新冠疫情阻止战的途径与效果探析》和王海霞同学的论文《论政府在公共平台治理中的平台领导》荣获一等奖。

据悉,此次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江西省第九次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大会精神,总结回顾了公共管理学年会两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年会的重点工作任务。年会汇集了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的近百名领导、专家及学者,通过学术研究与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江西省公共管理学研究向前发展。(文/曾小文)

上一条:我院学子特别策划母亲节,百封书信感恩祖国母亲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首届“哲寻杯”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