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发根

日期:2023年06月19日 15:30 

个人简介:

柳发根,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赣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学院公共管理系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基层治理、政府发展与社会政策。近年来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在CSSCI及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篇。

成果简介:

一、出版著作及代表性论文

著作:《农业转移人口家庭化迁移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8月出版。

代表性论文:

[1]印度农村自治:制度结构、实践困境及其原因分析,《中国农村研究》2021年上卷

[2]如何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20年第4期

[3]日常生活中的社会抗争:对斯科特理论的反思,《天府新论》2019年第2期

[4]“部分人的对话”:村民委员会选举中的贿选治理,《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9年第2期

[5]内在化治理的乡村逻辑,《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6年第6期

[6]真问题与建设性矛盾:儿童留守的政策问题研究,《中国行政管理》2016年第1期

[7]乡村自主治理中的集体搭便车与志愿惩罚,《人文杂志》2015年第5期

[8]《乡村社会的公平是如何建构的? 》,《理论导刊》2015年第1期

二、主持承担科研项目及经费

[1].基于PBL的“公共管理学”教学模式改革(2019年省教改一般项目JXJG-19-7-26,1万元,(在研)。

[2].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行为的助推机制及实验研究(2020年省高校人文社科规划项目GL20102,2万元,(在研)。

[3].基于PBL的“中国行政体制改革专题”内容重构与教学研究(2020年校研究生教改项目YJG2020003,1万元,(在研)。

[4].基于整体性治理的江西“河长制”研究(2018年省社科规划项目18GL23,1万元,(在研)。

[5].抗逆力理论视角下进城农民工家庭发展研究(2018年校繁荣哲学社科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3万元,(在研)。

[6].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联防联控机制研究(2020年院科研课题培育项目,1万元,(在研)。


上一条:魏建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