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岚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11:01 


个人简介:

刘敏岚,硕士,教授,公共管理研究生导师,学科专业有心理学、思想政治教育等。本科生课程《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与《大学生心理学》;研究生课程有《社会心理学》与《职业规划与心理健康》。研究方向是大众心理健康与社会创新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践。

成果简介:

一、出版著作及代表性论文

[1]中国农村“三留守”的现状与发展。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2018年,独著。

[2]我国市域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国纺织出版社,2022年,独著。

[3]农村乡镇文化活动的有效性研究。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2021.10.第6期,第一作者,网络首发

[4]社区心理服务:一种社会精细化治理的路径。天津行政学院学报,2018.1.第一作者,CSSCI。

[5]论城市社区心理服务资源整合.城市学刊.第38卷第3期,2017.5,第一作者。

二、主持承担科研项目及经费

1、主持2021年省级重点教改课题《地方高校思政课“课堂实践+社会实践+服务实践”的实践教学创新研究》

2、主持2021年江西省一流课程社会实践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3、主持2019年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课题《新时代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研究》(XL19104)

4、主持2019年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思政格局下课程思政实施效果的实证研究》(19YB094)

5、主持完成2017年赣州市社联重大课题《赣州市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与养老保障研究》

6、主持2016年江西省文化厅重点项目《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有效性的实证研究》(YG20160671)

7、主持完成2016年度赣州市社联重大课题《赣州市留守儿童成长问题及成长保障体系研究》

上一条:钟小林 下一条:刘立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