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第六期“导师开讲”交流会

日期:2022年12月06日 16:02 

本网讯2022年12月1日下午,为提升研究生矿山安全学科领域相关专业素养,培养研究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我院邀请了学院院长助理柯愈贤,开展了以“矿山安全开采技术与装备及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2022级安全工程与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柯愈贤以早期采矿时期与现代采矿工程对比图为例,详细地阐述了现代采矿工艺的基本方法和各种采矿方法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既要掌握理论知识,又要服务于实践,解决工艺难题。

接下来,柯愈贤深入浅出,从矿山开采中存在的安全环保问题、充填技术应用现状、充填类型构成装备、充填系统发展趋势、智慧矿山构建和发展五个章节,围绕矿山开采的历史进程、充填技术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智慧矿山构建发展的主题,融汇理论与实践,启发同学们的思考。柯愈贤指出,采矿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一直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这也是我们研究的重中之重。

“智慧矿山建设是未来矿山发展的必然方向,而智慧矿山建设需掌握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型数字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柯愈贤激励同学们放宽眼界,学科发展随时代进步赋予了我们新的机遇。研究生阶段要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筑牢根基;以深厚扎实的基础知识为依托,丰富涉猎,从而跨领域应用、跨学科研究,做新型高素质人才。

(文/熊思懿,一审/汪渝梓,二审/李彦鸿,终审/胡建华)

上一条:导师开讲(第7期)▏新中国成立以来应急管理制度体系的变迁与创新 下一条:导师开讲(第6期)▏矿山安全开采技术与装备及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