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第五期“导师开讲”交流会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4:51 

本网讯 10月30日,为提升研究生的应急学科领域相关专业素养,提高研究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我院在红旗校区第二教学楼210开展了以“自然灾害中应急决策理论与方法讨论”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谭吉玉老师主讲,我院22级硕士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谭吉玉以赣州市近期发生的几起自然灾害事件为例,详细讲述了当前应急决策领域存在的问题,提醒同学们专业学习既要加强理论,又要立足社会,从实践出发。

接下来,谭老师深入浅出,从应急决策目标、决策主体、决策环境等方面,分析了在时间压力大、信息不确定性高、条件不充分的突发事件下自然灾害EDM表现出的特点。从理论阐述到实践应用,她一步步启发同学们思考自然灾害下可以适用的应急决策方法。谭老师指出,针对我国自然灾害发生频繁的现状,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受到自然灾害的威胁极大,防灾减灾一直是研究的永恒课题。

当前,互联网中与自然灾害应急相关的信息越来越丰富,但仅有很少一部分被有效使用并系统归纳成灾害应急领域专业知识。谭老师激励同学们要加强信息收集和辨识,学会将减灾知识转化为应急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应急能力,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熊思懿 初审/汪渝梓 复审/李彦鸿 终审/胡建华)

上一条:导师开讲(第6期)▏矿山安全开采技术与装备及发展 下一条:导师开讲(第5期)▏自然灾害中应急决策理论与方法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