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与资环学院联合举办“风险管理现状与未来”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08:45 

本网讯 12月11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资环学院联合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风险管理现状与未来”学术讲座。安瑞祺(北京)国际风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涌担任主讲,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彭频、资环学院院长助理余新阳和全体安全工程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涌从“认知革命”、“农业革命”、“科学革命”三个方面简述了风险管理的来源,介绍了弗兰克·伯德的风险控制理论。他以2013年至2019年这一时间段发生的特大安全事故为背景指出,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形势严峻。同时,他表示,国家对生产安全高度重视,并下达重要批示,希望企业加强生产安全的管理,学校积极培养安全方面的人才。

随后,张涌介绍了风险管理的定义,并通过大量的文字与图片详细具体地讲解了风险管理的现状、意义和未来,全面深入地剖析了风险管理。他表示,风险管理的未来前途光明,希望在座同学增强专业自信,深入学习专业知识。

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经验与经历,分享了“信”、“悟”、“等”,并告诫大家要秉承学校“三实精神”,做到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

安全182班周茵子说:“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国家越来越重视生产安全问题,所需要的人才也会越来越多,那么我更应该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

张涌,男,安瑞祺(北京)国际风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遏制重特大事故协调组专家成员,中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主要引入与起草专家,国家安全文化研究所安全文化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特聘培训专家,国际风险控制协会秘书长,澳大利亚安全协会成员。28年政府及企业风险管理经验,中国南方电网、国电投、中国电信、华能国际、中海油、中国黄金、中国宝钢、中国铝业、神华集团、广西投资等大型企业风险分级管理体系设计、推广、建设及企业风险管理能力培育等经验。

上一条:风险管理现状与未来 下一条:整体性治理视阈下的新冠疫情防控的内存逻辑、路径和效果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