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院学子在全省应急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7:21 

本网讯  5月27日,我院研究生艾磊、本科生苏羽伽参加了由江西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2022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应急科普讲解大赛,与来自全省各地应急系统的25名选手中同台竞技,分别以第五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其中艾磊被择优推荐参加全省科普大赛

其中,艾磊以家庭应急物资储备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的重要性和发端,并列举了一些常用的家庭应急物资,提醒大家‘守护家园,居安思危—你需要有“备”无患’。

苏羽伽关注的则是高层消防,以近年来其家乡发生的特大高层火灾为例,提醒大家“高层建筑遇火灾,学会逃生是关键”。

两位学子以深入浅出的讲解,辅以多媒体等现代科技表现手段,为大家展示了应急管理领域的各类科普知识,充分显示出应急管理领域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紧密相关性,学子们的精彩表现,既是一场有效、有趣的现场科普,也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应急人自信激昂的精神面貌。

(文/张芬 初审/肖宇 复审/卢瑶 终审/彭频)

上一条:我院在第三十三届“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班级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中喜获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子特别策划母亲节,百封书信感恩祖国母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