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2021年03月12日 14:08  点击:[]

本网讯 3月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在南昌校区会见了龙卿吉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祖文主持调研座谈会。我校应急管理学院、法学院、南昌校区管委会、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在综合实验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温和瑞致欢迎词,对龙卿吉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社会服务、国际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基于采矿选矿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适应国家对应急管理人才的需求,并依托原安全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年正式成立了应急管理学院,这也是江西省第一个开办应急管理专业的高校。学校获批了应急管理专业,制定了应急管理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今年9月将招收第一批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学。我校已围绕应急管理学科重要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开展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感谢省应急管理厅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双方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相关事务中加强合作。

龙卿吉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表示赞赏,对我校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事业表示欣慰,并积极评价了我校在安全生产尤其在有色冶金行业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说,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处置国内事故灾害的资质部门,承担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使命。希望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事业的要求,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作出新贡献。

刘祖文在主持座谈会时简要介绍了我校安全生产专业发展情况,希望与省应急管理厅加强合作,建立平台创新体系,共同推动人才联合培养,并提出了应急管理学院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希望得到省厅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我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江西省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应急管理人才能力提升,为应急管理人才科学研究水平,为整个应急管理事业做出省内高校应尽的贡献,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为江西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闯,宣教处处长李德龙,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马祖云,宣教处副处长徐芳等相继发言。我校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彭频、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院长黄学雨、商学院院长朱文兴汇报了我校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前,龙卿吉一行在温和瑞、刘祖文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科技展厅和生物增材制造研究所。(文/肖艳、袁思怡 图/田荣业、胡嘉俊 编辑/陈琰)

上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赴温州、福州考察学习 下一条:我院成功获批全国第一批应急管理目录内专业

关闭